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角楼主的博客

一知半解的人. < 本博客作品皆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请勿引用,转载。>

 
 
 

日志

 
 

永遇乐.重访豆区园  

2010-04-04 22:08:53|  分类: 知角楼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遇乐.重访豆区园

 

永遇乐.重访豆区园 - 知角楼主 - 知角楼主的博客

图/网络                                文/知角楼主 

 

寂寞名园,东风无觅,莺燕归处。

小径苔新,空亭痕旧,谁共闲云翥?

枕流阁畔,钓鱼台下,昔日锦鱼何去?

忍回眸,假山萧瑟,蝶蜂冷落花树。

 

望中犹记,青青芳草,佳句曾飏一路。

二十春秋,半帘诗梦,把酒皆吟侣。

韵扬莲社,情牵家国,遥听当年箫鼓。

斜阳里,寒梅点点,正开二度。

豆区园系明朝阁老叶向高花园。1981--2000年融光诗社社址

曾设此处。期间获评福建省芳草计划示范点。

闲云石,枕流阁和钓鱼台皆园中景点。

诗社迁址后,该园一直深门重锁,不对外开放。

蔓珠好词

一剪梅 无绪 

懒与残春作两望,花落东墙,人倚西窗。

清风无事绕横塘,雾锁澄江,月满他乡。

 

扯起尘尘丝柳长,说不思量,偏又思量。

旧言三瓣入壶觞,醉是书香,碎是心香。

 

绿云好词

永遇乐 . 湘夫人

      

       蜀国春深, 巴山云碧, 阆水难再。 望断苍梧, 吾归何处? 踏遍红尘外。 流年却是,  潇然一梦, 梦里觉来生慨。 碧芊芊, 蒙蒙洒洒,罥烟秋水眉黛。  

      三生石畔,青埂崖上, 楼阁琅玕谁待?   万顷烟霞,仙姿清影 ,占尽山中态。  绿云清绕, 涓涓露滴, 皎月难酬情债。   箫声里,一声未了,一声脉脉。

 

             

                                    文心楼主人好词

  
    又是春深,清风依旧,流年思再。 望断青山,闲云野鹤,寻径桃源外。平生有忆,问心无愧,把酒从来慷慨。枇杷熟、休生一念,招徕几多无奈。 

    难堪底事,因缘天意,怕是纤毫应怪?几里荷塘,微风拂煦,占断逍遥态。独来独往,滩头严子, 总是红尘新债。   蒹葭曲、于今谁唱,和情脉脉?                                                                                                                                                 

                                                          阳光下的水莲好词

      万叶从风,千竿云起,翘楚而待。活色匀肌,关怀别是,芳草斜阳外。连根结网,虚心节爱,都只为相思在。算年年,秋霜冬雪,纵然消得眉黛。

      天涯望断,潇湘斑点,占尽深情容态。不画高才,不书清骨,当此真风采。一生箫里,数声吟唱,几度桑田沧海。问明月,偕谁与共,这般世界?

 

 
玉儿 雅赠
 四座顽云,满川香屑,无奈风雨。小苑时来,竹桥总立,谁问愁几许?非关江左,非关北地,却也是难说与。对春残,唯将飞絮,任它暗随风去。     时而孔孟,时而苏李,只为减些离绪。沉溺诗坛,闲拼拙句,人道多凄楚,偶来佳趣,欲托彩信,恨被乱莺分取。空留这,无眠夜夜,怎劳梦语。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