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知角楼主的博客

一知半解的人. < 本博客作品皆为原创.未经作者许可,请勿引用,转载。>

 
 
 

日志

 
 

朗诵词.上大学  

2012-09-15 22:49:33|  分类: 自由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朗诵词.上大学

文/知角楼主

 

不能忘记啊

一九七六年十月

那声惊天动地的炸雷

我们   醒了

象重生的枯草

从顽石底下   从巨岩缝中  

钻了出来

久违了  暖暖的和风   灿烂的阳光

天空又蓝了 

我们又绿了

 

当春风再次吹拂大地

恢复高考的喜讯也吹进了

我们期盼的心房

为此我们苦苦等待了十二年

十二年是什么意思

亲爱的朋友   你明白吗

那意味着从小学一年级

再读到高三年

那是整整一个轮回啊

十二年

我们明白了

什么是永不放弃

十二年

我们更读懂了

什么是大浪淘沙

 

我们来了

从城镇   从山区

从海岛   从渔乡

从不知名的小村庄

为了同一个目标

上大学

圆我们十二年的梦

我们的队伍千军万马

如疾风呼啸

似波涛汹涌

我们的面前孤桥横亘

一座桥

一座决定命运的独木桥

那是我们前进的惟一通道

 

当我站在桥的那一端

接受命运的青睐时

我回首遥望

十二年的风

十二年的雨

十二年的云雾迷漫

我终于知道

留在我身后的

不是沉沦

更不是苦难

那是我的荣光

那是我的财富

那是我生命中

最宝贵的

大学

2012年9月14日速记于半夜梦醒时分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